提来山河展君眉(二)

我这管不住存稿的手哦……

仙侠架空,新设如山

------


夜半三更,鹊噪人静。

旭凤敲开松园的门,见润玉和衣未眠,似在等他,又在他身前跪下:“请仙上救我。”

“我知你所求,也如约前来,自然是愿意助你的。”旭凤将他扶起,“只是眼下斫浪正欢喜你,你且忍耐一些时日,我自会请彦佑出面将你讨过来。”

润玉苦笑:“只怕届时润玉已魂归笠泽了……”

旭凤拍拍他的肩:“斫浪性子急长得凶,但也是惜花之人,你适当顺着他些,免得受皮肉之苦。你虽仰人鼻息度日,也得狼族庇护,不如趁这段时日考虑以后的路怎么走。”

润玉清凌凌觑他:“仙上是不愿帮我了?”

旭凤见他如此浮气,转身离开:“我言尽于此。”

眼角却瞥见润玉猝不及防开始脱衣裳,惊道:“你干什……”

今夜霜降尾火狐,月华如河,照创痕累累,鞭伤挫伤烫伤划伤,新的旧的不胜枚举,衬着皎洁肌肤甚是骇人。

旭凤为之一震,却听对方道:“仙上若不答应,润玉只好喊人了。”

旭凤沉眸冷睇,眼底隐约有雷霆:“你要挟我?”

好生蠢钝的小龙鱼,此时此刻合该向他卖惨示弱,兴许他一个心软便答应了呢。

润玉硬是抗住威压没后退,俯身长拜道:“润玉自知胆大包天,糟蹋仙上一颗善心,润玉大罪。”

“润玉一身浊血,半世颠沛,命不由己,如今不愿再任人宰割,润玉想要主宰自己的天命,望仙上垂怜。”

他直起身,仍跪在地上,双目铮铮似渗着血,眉目间犹有股不可教霜雪摧折的傲气,有那么一瞬,叫旭凤瞧得心惊。

“你倒会把握机会。”旭凤心下百转,眉上一点不动,将人扶起道,“只是本神一生坦荡,是非自由人说,且此情此景也坐不实本神偷香猎艳的罪名,你可得再动动脑筋。”

润玉心中着急,哪里有闲咂摸对方言语中的捉弄意,只想方设法道:“润玉人微言轻,纵使旁人不信,斫浪是何种人,势必与仙上闹得不可开交,令蛇族族长为难……”

“彦佑平日没少骚扰本神,真如此也算回报一二。”旭凤轻巧打断,眼底约摸带笑。

“我……”润玉怅然后退,一时绊倒,旭凤伸手去扶,反被抓住一拽,两人一同摔到地上。

润玉当了肉盾,疼得连气都喘不匀,双臂却紧紧抱住身上人不让逃,脸上挤出点得逞的笑:“如此……可算是人赃并获了……仙上?”

旭凤生平头一回摔了跟头,本来是有些恼的,但见润玉脸上既得意又怕他生气的小表情,莫名消了气:“算。算本神输了,本神答应你这小妖就是了。”

---

次日。

“自古红颜如祸水,古来征战几人回。白乐天诚不我欺。”

彦佑摇头晃脑直叹气,又碰碰润玉肩膀:“你又怎么招惹那匹疯狼了?他俩咋又掐上了?”

还能怎么着,不过是斫浪在他这儿碰了一鼻子灰,叫旭凤撞见,面子上过不去,便要教他学些规矩,旭凤看不过去,二人便站在路中央怼了起来,也不嫌堵得慌。

“火神成日与下界吾等厮混一处,回去时可别被天兵误认了满身妖气截在南天门外,传出去成为六界笑话。”

“狼王贵为一方至尊,总与下人挑刺,敢情你的声威就是在他们身上找的。”

“区区半妖命奴,本王还是有权利处置吧?火神贵人事忙,还是不要插手我族内事务了。”

“狼王此言差矣,本神今日便是来向你讨一人的,还请狼王割爱。”

“火神未免太目中无人了!纵然你仙界睥睨八荒,我狼族也不由人这般欺负了去!”

“狼王有何要求,本神一定尽量满足。”

“火神这般不可一世,真是仙界做派。”斫浪冷笑,话锋一转,“你既然要定了,本王也不好强人所难。听说丹原君下月也办生,本王忽然想这几千年来我与彦佑穗禾等人每有贺事都邀了你来,你却从不曾邀请我们去参加什么宴会,每每思及此处都一阵齿寒。”

“你想去上界?”旭凤确没料到他有此要求,毕竟斫浪言谈举止间对仙界极为轻蔑,如今看来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。

旭凤心下生鄙,稍作思量后一口答应。

斫浪见他如此干脆,怕他反悔,看了看一旁润玉,心下已有算计:“还请火神与他结下命契。” 

旭凤眼底隐约已见怒气:“为何?”

斫浪气定神闲:“请恕本王先小人后君子,倘若本王这厢解了他的命契,火神却失口反悔,岂非竹篮打水?命契在身也算是个证据。”

旭凤盯了他半晌,对方并不怯弱,倒是周遭看热闹的怕得要死,唯恐火神暴起伤人。

“都说狼王胆识过人,本神今日见识了。”

旭凤忽一咧嘴,白齿森森,依言在斫浪与润玉解除命契之后同他又结了一次。

命契嘛,半年后自可解除。

丹原君的生日宴嘛,只好请他这回不办咯。

至于狼王斫浪,是一定要料理的。


然而令旭凤想不到的是,没等他磨刀霍霍,有人已经先他一步。

并且所有证据都指向了他。



评论(24)
热度(188)
 

© 猫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