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来山河展君眉(一)

仙侠AU   


---


那是一条无与伦比的尾巴。

似龙非龙、似鱼非鱼,如银河倒倾、瑶镜折影,盘卧一池春水,引得旭凤驻足侧目。

其上青年白衣胜雪,眉眼秀极,正支额短憩,映一片绿树青溪,肃肃如松下风。

旭凤不由靠近,脚底踩碎半截枯枝,惊破佳人梦。

青年急忙化去真身,抬眸看过来时神色戒备,旭凤正要解释,有人先喊了一嗓子——

“润玉!”

“君子温润如玉?倒也名如其人,就是性子冷了些。”旭凤见他追上去的步子匆急,仪态却端方,虽为妖胄,有仙人姿,“好生稀奇的一尾鱼。”

穗禾走来时见他伶仃立着,问:“想什么呢?再晚便赶不上宴会了。”

“我刚才看见了龙鱼族的人。”

“龙鱼一族不是万年前覆灭了么?怎会出现在蛇族?”

“他似乎是同斫浪一道赴宴的。”

穗禾了然而笑:“昔日龙鱼族以无双美貌闻名,狼族族长斫浪风流贪色,看来此行又带了新的红粉知己来。”

旭凤敛眉:“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。”

穗禾当他不愿提及斫浪,便改叙些无关紧要的茬。二人去了宴会,向寿星彦佑送礼道贺,觥筹交错,好不热闹。

席间斫浪如旧炫耀起他新得的佳人来,问及出身来历含糊其辞,只道费了好一番周折,言辞间颇有些得意。

旭凤见那龙鱼族遗孤垂眉站在边上,腰如约素站得笔挺,并不陪饮坐怀,可见斫浪待他有几分真意。

“火神好像对我家小奴十分在意?”斫浪忽然开口,含笑看去的目光意味深长,“天界花神素有六界第一美人之称,不知相比如何?”

旭凤一怔,复笑道:“花神锦觅美名在外,这小奴清风霁月,似贬谪仙,但假仙又怎能同真仙争艳呢?”

润玉脸色微白,咬唇不言。

座上宾客都属妖族,闻言面上自不太好看,彦佑见状一巴掌糊他后脑勺上,恨铁不成钢道:“旭凤你小子太没情商了,活该几万年了还是一只单身鸟,你若把美人惹难过了,我彦佑第一个不放过你!”

旭凤马上接下台阶,起身举酒致歉:“抱歉,我武夫一个,笨口拙舌,这就自罚三杯。”

“仙界乃六界之首,钟灵毓秀,我等自然暴腮龙门。”斫浪含讥带讽,斜觑润玉半眼,“你这小奴如何担得起火神的赔罪,还不快敬回去,也不怕折煞你自己!”

“是。”

清川碎玉的嗓音。润玉斟上酒,朝旭凤敬后也仰头一口喝下。

在座的皆道一声好。

白皙的脸颊渐渐浮出红晕,待到第三杯时斫浪再忍不住,一把勾住他的腰肢便要吃他唇里的酒,润玉挣扎不从令他甚感拂面子,将人搡倒在地。

气氛又一时凝结。润玉慢慢吞吞支起身子,一手捂着额角,指缝渐渐有血线浸出。

其他人畏于斫浪不敢相帮,旭凤一点不动,眼底波涛晦暗,最后还是作为东道主的彦佑看不过眼将人扶起来,一面指着斫浪痛呼:“你俩互看不爽关人家什么事?有种自个儿出去干一架!一点不懂得怜香惜玉,还是成心砸我场子来了?”

又掏出帕子捂在润玉伤处,柔声道:“你且下去歇息,别伺候那大猪蹄子了!”

润玉按着帕子却不走,只默默看着斫浪,仍一副面无表情的神态。

斫浪看了便来气,一挥手:“下去下去,好好的宴会见了血,真是晦气,本王就不该带你出来!”

润玉这才离开。

之后又是觥筹交错一番。待席散人走,旭凤拉过彦佑,找他要治外伤的药。

“你小子似乎对这尾龙鱼分外上心?”彦佑冲他挤挤眼,“莫非终于情窦晚开了?”

“他毕竟是因我遭的无妄之灾。”又看着彦佑,“你知道他是龙鱼族的?”

“听斫浪他弟说过,身世怪可怜的,不仅是灭族余孽,还是混血。混血,你懂吧?”

旭凤自然懂。六界皆尊崇纯血,混血出身者遭各方排挤驱逐,过着东躲西藏仰人鼻息的日子,甚至没有基本权利,像货物一般供人买卖。

“你若无意,还是不要给他短暂的温暖。”彦佑难得正经,将药瓶递给旭凤,“别让斫浪看见了,遭罪的还是他。”


彦佑将斫浪安排在松园,旭凤去时润玉正端着醒酒汤而来,冲旭凤行过礼便要进屋。

旭凤叫住他:“我是来向你道歉的。”

“润玉不敢当。”

旭凤挡住他:“宴席上那番话实非我真心,我怕斫浪拿你撒气,结果还是连累了你,是我之过。”

他深深一拜。

润玉面色霜减,似为他真诚所动:“上仙言重了,润玉身为仆役,吃穿用度全仰仗主人,受主人一点气也是本分。”

旭凤皱了皱眉,终究压下喉间话,只递出药瓶,看着他额头简单处理过的伤疤:“终究是我与斫浪之间的恩怨,你若愿意收下,我也心安。”

润玉看了看他,犹豫着接过:“多谢上仙,若无他事,我……”

“润玉!”

劈日斩山一声吼,润玉浑身一抖,差点没拿稳。斫浪扯开门,大跨步将人拽到身后,润玉踉跄几步勉强站住,盅盘却摔在地上。

旭凤握紧拳,几乎要沉不住气。

斫浪怒不可遏:“好你个贱蹄子,平时端着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,如今竟偷偷勾搭上了神仙,原来是看不上本王哪!”

“放肆!”旭凤怒喝,仙压自肌理缓缓释放,“本神知道你素来看我不顺眼,但请狼王注意措辞,本神清誉岂容你诋毁,狼王切莫因着你我私怨破坏仙妖两界的和平!”

话到此处已呈威胁之意,斫浪悻悻住口,却仍不惬气,冲润玉指桑骂槐:“仙家之物岂是你能肖想的,还不快还给火神,咱们狼族虽不及仙界物华天宝,但也不缺这些劳什子!”

“是。”

润玉将药瓶放回旭凤手中,旭凤窥见他腕上一圈淤痕,对斫浪成见又深,忽然感到掌间动静,他吃惊看向对方,润玉却垂眸退开,拾起碗具重新去厨房盛汤。

斫浪见他仍恍惚站着,不爽咬牙:“火神还不走?莫非是想进屋坐坐?”

旭凤告辞离去,思忖着对方刚才的小动作。

——润玉借着还瓶悄悄在他手心点了点。

不多不少,正好三下。


----


小小剧透:斫浪推搡其实没用多少力,是润玉自己故意摔的

更新看情况   打滚求评ww



评论(22)
热度(4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猫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